今天比前些日子更涼冷!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天氣將再度轉冷,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約16、17度,而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從今日短暫雨形式逐漸轉變為整日有雨,降雨時間更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帶把傘之外,也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比起前幾日有稍微涼冷的感覺,東北部以及大台北山區從今日短暫雨形式逐漸轉變為整日有雨,降雨時間更加連續,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其他地區、花東也有短暫雨,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透光的天氣;高溫表現上,降雨時間較長的北部、東北部整日溫度約19至21度、花東約23度、中南部地區還有28度左右。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路徑將朝西移動,逐漸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後進入南海;此熱帶系統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但在進入南海期間,將間接為台灣附近帶來南方水氣,下週日至下週二(30日至1月1日)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明顯增多,全台皆易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