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接近尾聲,跨年行程準備好了沒!大家想要的連假好天氣,恐怕要落湯了!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PO出一張天氣資訊圖,從連假第2天起(30日起)全台濕涼,北、東地區則要注意豪大雨!

中央氣象日在臉書po出這周的天氣圖,從今(26)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一周,迎風面整天濕涼,冷空氣強度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3至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只有16至19度。不過在26日至29日這段時間,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但要注意日夜溫差稍大。

至於跨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從連假開始的第二天起(30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影響,全台濕涼,北、東降雨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也有短暫雨,要出門跨年的民眾要想好雨天備案,才不怕跨年計畫泡湯。

氣象局上午將下一波冷空氣升級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一路影響到元旦,北部低溫下探13-15度,空曠地區更下探12度,另外,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帶來水氣影響,跨年元旦全台都有雨。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溫最快今天有機會生成颱風,不過,氣象局指出,有沒有成颱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都差不多,預估30日以後進入南海,水氣將間接移上來,北部、東北部地區從晚上開始,一直到跨年都是整天下雨狀態,北部地區長時間下雨,中南部短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