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有事想請假,怎麼表達誠意才會讓老師點頭允許呢?一名台科大的學生想利用連假提早回家,想要有誠意、又能感動老師允假,於是靈光一閃,仿用「古文」寫一封請假信給國文老師,不過老師似乎不太領情,雖然允假,但也對這名學生的國文程度擔憂,「這古文肯定不是我教的」。

這名台科大的學生一學期回家不到五次,剛好下週適逢元旦連假,想向周五上課的國文老師請假,如此才能多回家幾天。因此靈光一閃想仿效古人寫作,用文言文寫一封文情並茂請假信給老師。

▲大學生寫出一篇富有創意、但用法不盡正確的請假信,獲得美魔女國文老師秒回覆。(圖 / 翻攝自 Dcard )

「美魔女某教授道啟」、「吾於兩週前子時三更天,於電腦前苦苦守候,無奈學生不才,搶票技不如人」、「只得週四酉時車票一枚,思鄉乃人之常情,懇請業師體諒學生吾等久未歸鄉,每逢佳節必思親之情懷」這名大學生在 Google 搜尋書信用語後,生出一篇富有創意、但用法不盡正確的請假信,想告訴老師自己只有搶到週四的車票,希望老師能讓他回家過節。

而號稱台科大有名的「美魔女」國文老師很快速的回覆這名學生,但並沒有同樣用文言文回信,只簡單的說「哈哈哈,ok」,同時也說「這古文一定不是我教的」。美魔女老師的回覆笑翻許多網友,而請假的大學生也將經過發在Dcard上,吸引萬名網友按讚。

雖然許多網友對這名學生的「古文請假信」感到有創意,不過大部分網友都很好奇這名「美魔女」老師的廬山真面目。根據網友的線索,這名台科的美魔女國文老師應是曾獲國內外多次文學大獎的「張瀛太」老師,「看到台科國文美魔女耳旁就會浮現那個笑聲」、「我真的跑去google老師,好仙哦!」、「她的課我超愛~老師真的很棒~」、「我有修她的課 笑聲超魔性XD」、「剛去查了一下 真的好美喔,完全看不出5x歲了」。

▲根據網友線索,美魔女老師應是台科大人文社會學科特聘教授「張瀛太」老師。(圖 / 翻攝自張瀛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