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東山高中寫下隊史紀錄首闖4強,今年同樣被視為準8強隊伍,但昨日複賽次戰輸給本屆大黑馬光復高中吞下預賽以來首敗,東山「螞蟻」教練廖鋕坦言球員信心因此大減,今(26)日和治平高中鏖戰至最後1分鐘才靠主力劉承彥砍進三分球絕殺比賽。

「沒人敢在他面前上籃。」廖鋕表示東山昨日受制光復198公分中鋒喬楚瑜限制,比賽第二、三節進攻當機都只有個位數得分,外線失準、禁區也拿不到分數,最終以14分之差落敗。

鋕透露昨日賽後鼓勵球員,「這是馬拉松賽程,輸了一場後面還有三場要比,要好好振作起來。」不過今日對上創隊4年首闖複賽的治平高中,仍打得綁手綁腳, 好不容易第三節攻下22:7反超,第四節剩下59.7秒又被追到3分差,所幸高三後衛劉承彥跳出來,連切帶投連拿5分鎖定勝利。

鋕苦笑說,「他們是高中生,會緊張、不穩定。從預賽全勝到昨天才輸了第一場,心態還沒調整好,加上治平沒有後顧之憂放開來打,今天是最難打的比賽,但我的責任就是要把他們的信心找回來。」

去年就展現得分能力的劉承彥今年升上高三扛起學長責任,坦言昨晚輸球沒睡好,不想落到打外卡,今天在場上也看起來有些緊張和壓力,不過他相信教練說的,「危機就是轉機。今天贏球球隊會越來越好。」

去年畢業的東山一哥邱子軒也現身球場為學弟們加油打氣,劉承彥表示學長在場邊會不時叮嚀該如何做,很感謝學長回來看他們,就算畢業感情還是相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