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二行程機車的朋友看過來!為了加速民眾換車,環保署今(26)日宣布,除了原本的補助金500元外,只要機車設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6縣市的民眾,再加碼500元,總共可領取1000元的大眾運輸補助,補助只到明年為止,要換車的民眾要盡快!

環保署表示,2019年開始,淘汰二行程機車除了環保署的現金補助500元以外,將結合交通部補助,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及台東縣等6縣市,明年這六縣市的車主汰車時,可在直接補助500元、大眾運輸消費金補助1000元兩方案中二擇一。

環保署空保處表示,在大眾運輸補助部分,車主須先提供常用的票卡卡號,只要在大眾系統的消費金額累計到1,000元,就會立刻將金額匯入車主指定的帳戶之中,而這筆金額能夠累計兩年,期限到2020年的6月底,若是在這期間使用未滿1,000元,就依照使用的總金額計算。

環保署說明,台灣空氣污染約有1/3來自移動污染源,其中過去民眾常常騎的二行程機車,因引擎設計容易造成空氣污染,為了減少二行程機車空污排放,環保署從民國93年起加嚴新車排放標準,促使車廠不再生產二行程機車,後續也針對已售出使用的二行程機車,提供民眾汰舊補助,要換車的民眾,趕緊把握明年最後一年的二行程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