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6)天排審促轉會108年度預算,過程中,時力立委黃國昌不滿未質詢就進入提案程序,與藍、綠立委互相嗆聲,黃國昌事後批評國、民兩大黨事先喬好,「各取所需,其樂融融」,而國民黨曾提案立調閱小組,然而迄今為止都未排審,「充份印證KMT不僅打假球、也非常懶惰」!

黃國昌在臉書上說,今天本來要進行促轉會的質詢、審查預算,結果,國、民兩大黨事先喬好,兩黨提案都共同通過,沒有詢答、也沒有審查,會議草草快速結束。

黃國昌表示,國民黨曾提案成立調閱小組,想要調查所謂的「東廠事件」,但會期將結束,負責召集的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從未排案開會討論」。

「國民黨又要成立、又不排案開會,到底在玩哪招?」黃國昌認為,國民黨只想政治操作、對真相毫無興趣,國民黨心裡很清楚,一旦排案,除了張天欽的離譜言行外,他們聲稱的「東廠說」,根本無法成立!

黃國昌指出,他今天上午提出質疑,國民黨召委卻回應,「因為調不到資料啊!」他批評,「真是要非常無恥才說得出這種話!」

黃國昌解釋,在調閱小組成立後,促轉會早將資料送來立法院501室,到今天上午為止,整整2個月,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去看過調閱資料!「根本沒有任何KMT立委去看!充份印證KMT不僅打假球、也非常懶惰」!

黃國昌說,看完資料後,可以印證很多事,其中一個是:「黃煌雄說他8月前,都看不到公文」,根本就是胡說八道;他酸說,「KMT應該不希望,配合KMT操作的黃煌雄,謊言被戳破吧!否則幫黃煌雄大聲叫屈的吳敦義,豈不被賞一個大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