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聖誕大戰」今(26)日開打,西區兩強湖人和勇士也正面對決,不過這一場比賽並未如賽前外界所料,成為「KD」Kevin Durant和「詹皇」LeBron James兩隊當家球星的正面對決,反倒是湖人老牌控衛Rajon Rondo(朗多)大放異彩,在末節帶領年輕小將打出36:19攻勢痛擊勇士,終場湖人以127:101帶走勝利。

湖人今天開賽就火力全開,靠著單節命中5顆三分球,他們在首節取得32:25的領先,次節湖人替補發揮出色,「教皇」Kentavious Caldwell-Pope個人連得5分,半場結束時湖人拉開分差到15分。

第3節中段勇士終於回神,Stephen Curry連續命中兩顆三分球拉開主場軍反擊的序幕,勇士打出一波11:0的攻勢,一度追到只落後3分,不過湖人在該節終了前Rajon Rondo的上籃以及Lance Stephenson的外線,還是以91:82保有9分領先。

第4節湖人老將Rondo挺身而出,幾次切入都收到很好的效果,幫助球隊打出11:3的高潮、領先來到17分,勇士反撲無力、開始走馬換將,湖人也確定鎖定住了最後的勝利。

勇士此役「海嘯兄弟」發揮糟糕,Curry和Durant分別攻下15分、21分,但命中率都不理想,而射手Klay Thompson更是手感低迷、全場只有5分進帳。而主力大前鋒Draymond Green由於犯規纏身,僅有4分、5籃板、5助攻的成績。

而湖人方面儘管James在第3節傷退,但是之後Rondo承擔起組織的重責大任,他11投6中攻下15分,另外送出10次助攻,穩住了詹皇不在時球隊的攻勢。至於今天擔任先發中鋒的Ivica Zubac,則是繳出18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