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誕大戰今(26)日開打,儘管球隊主控Chris Paul缺陣,但火箭一哥James Harden(哈登)此役展現他上季年度MVP的身價,全場狂攻41分,帶領球隊在主場突圍,最終以113:109拿下勝利,表現也壓過了前隊友Russell Westbrook,火箭近8場比賽拿下7勝1負的佳績。

火箭開季戰績低迷,近期雖然在Harden的爆發下有所回溫,但Paul卻又再次受傷,也不禁讓人有些擔心這一支西區勁旅是否會就此墜入谷底。

不過Harden拒絕讓此事發生,本場比賽首節雷霆一度打出一波10:2的高潮,不過Harden連續上籃得手,幫助火箭在該節打完戰成21:21的平手。

次節雷霆利用對手投籃手感不佳的時機,靠著Westbrook及Paul George兩大主將的發揮,將領先拉開到雙位數,半場打完他們取得8分超前。

易籃再戰後,火箭打出一波8:0將比數追平,之後兩隊一路糾纏,終場前43.6秒George兩罰俱中讓雷霆追到只落後2分,但Harden在下一波進攻穩穩打進,讓火箭穩住領先,最終也帶走比賽的勝利。

Harden此役不但拿到41分,另外還送出7次助攻和抓下6個籃板,中鋒Clint Capela繳出16分、23籃板的「雙十」成績單,而Eric Gordon則是得到了17分。

另外才剛加入球隊的Austin Rivers,這場比賽也立刻做出了貢獻,投進兩顆三分球、貢獻10分,成為板凳席上的重要得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