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昨(25)日才剛上任,今日就傳出許多花邊新聞。有週刊報導,選舉期間主打「小英栽培」高票當選的民進黨籍新科議員吳沛憶與同黨議員許家蓓傳出女同志戀情,兩人經常在街頭牽手、甚至擁吻,更進展到同居。對此,許家蓓受訪回應,她跟吳沛憶本來就是認識很久、很好的朋友,指週刊拍攝疑似擁吻照片只是角度問題,她們也沒有同居。

據《周刊王》報導,今年8月起,吳沛憶、許家蓓多次被目擊出雙入對同一社區,還常一起穿情侶裝,11月26日,兩人被目擊前往台北松江路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之後到長春路參拜四面佛,還兩度違停紅線。拜完四面佛後,許家蓓站在車旁突然轉身一把抱住吳沛憶,並獻上深情一吻,吳沛憶也回擁,兩人之後接著去逛夜市,直到凌晨才十指緊扣一起走回家。

許家蓓表示,她跟吳沛憶私下本來就感情不錯,兩個是非常好的朋友,也認識蠻久。對於週刊報導女女戀,她回「沒有看法啊」,就是兩個比較好,其實她跟滿多年輕議員感情都不錯,剛好那時吳沛憶在選舉,而她身為前輩,有時候吳有問題要請教。

針對週刊拍出兩人比較親密舉動的照片,許家蓓說,有時候是角度問題,其實只是有時跑完行程,大家出去這樣,「就感情比較好的好朋友」。被問說兩人去拜四面佛是祈願什麼?許家蓓回應,因為那時候選舉期間,想說去求一下。

至於兩人是否發展到同居?許家蓓回「沒有啦」,那是她的住家,很多朋友會到她家去聚一聚、聊一聊,「我們沒有同居啊」。

《周刊王》報導。   圖:翻攝《周刊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