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放耶誕假期,匯市交投清淡,今天新台幣兌美元以30.810元作收,升值2.8分,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僅7.38億美元,預估短期新台幣走勢不會有大幅波動。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新台幣升值的走勢算穩定,主因是歐美的耶誕假期來臨,外資多已放假,而國內的出口商適逢月底,有拋匯作帳需求,新台幣有了支撐力道,走勢因此呈現小幅升值。

不過美股續重挫,台股今天開盤同步下跌,終場指數以9527.09點作收,勉強守住9500點。

對於這波股市動盪,是否會導致資金撤離台股、引發匯市波動的情形,外匯交易員認為,台股會感受到壓力,至少「漲不動」,但資金會不會出逃還不一定,得持續觀察。

外匯交易員最後表示,由於耶誕假期會持續一段時間,匯市基本上回歸拋補的實質需求,新台幣短期應該會呈現平穩的狀況,不至於有太大波動,長期而言,則要關注明年第一季美中貿易談判有無進展、英國脫歐結果等議題。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840元,最高30.794元、最低30.850元,尾盤收30.810元,升值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