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第18屆縣長翁章梁25日上午宣誓就職,他在發表就職演說時指出,此刻將承擔責任,接受縣民檢驗,帶領嘉義縣勇敢轉型。他也與縣府團隊約法三章,堅持清廉不貪污、堅持工作本份、堅持團結嘉義轉型一定成功。

翁章梁偕同夫人劉莉英在多位拿著嘉義在地最優質農產品的青農大軍陪同下,步入縣府大禮堂,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擔任監誓及監交人,翁章梁從前縣長張花冠手中接下印信,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縣府同仁和各界貴賓近千人應邀觀禮。

翁章梁指出,他從少年到學運時代,政治理念從來沒有動搖過,政治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解決人民生活的苦,參選縣長對他來說是一個偶然,命運安排他回到成長的地方,實現他的政治理想及對鄉親的承諾。

他表示,提出的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競選主軸,轉型必須勇氣,他自己必須更勇敢,才能帶領團隊一起努力,創新嘉義,未來的新嘉義需要新農業人才、長照產業人才、文創觀光人才、機械產業人才及養生產業人才,歡迎全國的人才一起來創造嘉義發展的機會與條件。

翁章梁上任後批示的第一份公文就是補助老人裝假牙,兌現老人福利競選政見,接著批示到職書及人事令,並佈達副縣長吳容輝、秘書長羅木興及多位一級主管,包括民政處長楊健人、教育處長鄧進權、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建設處長林聰利、地政處長陳宏基、綜合規劃處長邱慧燕、財政稅務局長蕭俊明等。

翁章梁就職演說時強調,將帶領嘉義縣勇敢轉型。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