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舊任市長就職交接典禮25日舉行,尋求連任失利的卸任市長涂醒哲致詞時,兩度「拜託」黃敏惠「不要再唱衰嘉義市」,引起觀禮來賓不滿,現場噓聲四起。稍後黃敏惠致詞時回應,所有對手的指教聽在心裡,是非自在人民心中,但她還是要感謝涂市長過去四年的努力。

今天的就職交接典禮在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行,在內政部長蔡清祥監交下,前後任市長交接印信。涂醒哲致詞約17分鐘,細數他任內對嘉義市的貢獻,強調他不做「酬庸政治」,只做事,不作秀。他說如果黃敏惠可以「涂規黃隨」,延續他的政績,是市民之福。談話中他兩度說,「希望黃市長不會再唱衰嘉義市了!」第一次來賓只是竊竊私語,第二次來賓受不了,噓聲四起。

黃敏惠致詞時表示,選舉已經過了,還是要感謝涂市長過去四年來的努力,她講到這裡,回頭要向涂醒哲致意時,發現他已經走了,包括黃敏惠和現場來賓都是一陣錯愕,議論聲四起。

黃敏惠強調,回鍋參選的壓力很大,因為背負著許多民眾的期待,未來有很多艱困的挑戰在面前,但她不害怕,但民眾的加油就是她繼續往前走的力量。她說市長沒有蜜月期,上任後會與市府同仁一起向前看、往前走,而不是回顧過去,似乎也在回應涂醒哲說的「涂規黃隨」。

涂醒哲致詞時「拜託」黃敏惠不要再唱衰嘉義市,引來一陣噓聲。   圖:蔡坤龍/攝

黃敏惠致詞時強調,選舉已經過去,是非自在人民心中。   圖:蔡坤龍/攝

黃敏惠剛開始致詞,涂醒哲就已經離去,留下空空的座位。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