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25)日在出席「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後,受訪還原教育部葉俊榮昨天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前,以簡訊通知閣揆賴清德將宣布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的重大決定時,賴清德當時仍在開會中,但仍在第一時間回了簡訊表示「事關重大,要審慎思考,再評估。」但之後葉俊榮未再回覆,就逕自召開記者會宣布。

Kolas Yotaka說,昨天下午1:58賴清德收到葉俊榮的簡訊,表示即將在3點召開記者會,說明重要的決定,賴清德在第一時間給葉俊榮的回應是保留的,認為「事關重大,要審慎思考,再評估。」但之後就沒再收到葉的回應,而教育部如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勉於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Kolas Yotaka強調,行政院對這件事始終持保留立場,今天下午約詢後,會有比較明確的決定,釐清為何宣布這件事的時間點,至於葉俊榮今早在苗栗受訪時,表示對教育部長一職「不會戀棧」,Kolas Yotaka則表示,今天下午賴揆約見葉俊榮後會比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