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同意由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不過,這項決定前,葉俊榮僅透過簡訊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天(25日)表示,管案是法律問題,卻用政治處理,「太粗暴!」

徐永明說,這事情是很長過程,大家認知很清楚是法律問題,不只程序瑕疵,還有利益衝突,然而「法律問題用政治處理,如何讓台灣人民接受?」

徐永明說,葉俊榮僅用簡訊告知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也說,「完全棄行政倫理於不顧,令人遺憾」;他反問,教育部的處理方式,行政院是否接受?是否逆轉?院長如何處理葉俊榮?葉還做得下去,政治決定誰該負責?後續如何處理?

徐永明批評,這是個法律問題,政治處理太粗暴,他也想問,「目前政府誰當家?蔡英文還是賴清德,還是葉俊榮?這樣決定要讓它付諸實施嗎?」呼籲行政部門能快速釐清立場。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指出,未來兩岸關係是中央跟著地方走,時力黨主席黃國昌認為,兩岸關係發展,最重要是看人民意志,若放到我國憲政體制上,處理中國關係,本來就是中央權責,地方政府有地方權責,去做文化交流活動;他強調,對台灣而言,能夠互相尊重,台灣人民向來歡迎,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是打壓台灣在國際空間,踐踏台灣作為獨立國家、公民應該享有的權利和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