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恐擾跨年!今(25)天是聖誕節,再過幾天就迎來跨年的4天連假,中央氣象局表示,帛琉東方近海有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最快周四(27日)下半天到周五(28日)會生成為今年第30號颱風「帕布」,除了降雨外,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不排除出現降雪。

今天東北風減弱,但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短暫略升,北台灣約在18至23度,仍濕涼微冷,中南部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後(27)日天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迎風面水氣將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目前位於帛琉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北移動,時速15公里,氣象局觀測,目前在帛琉東方近海有一個熱帶低壓,向西北移動,時速15公里,並表示,有形成颱風的機率,最快周四下半天到周五是關鍵期,估周日、下周一進入南海,若位置偏北,台灣水氣就較多,周日(30日)到1月2日4天受到水氣影響,全台皆有雨。

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週日(30日)至下週二(1日),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無論是否發展成今年最後一個颱風,其外圍環流輸送南方暖濕空氣,與北方冷空氣在台灣附近輻合,而產生雲雨帶,除了迎風面有明顯降雨,視熱帶擾動的相對位置,有段時間中南部降雨機率會大幅提高、也有明顯降雨。模式模擬也顯示,北台灣週日至下週二(30至1日)降雨機率皆很高,天氣很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