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在今(25)日就職典禮後,正式接任高雄市長。經宣示就職、交接印信等流程後,韓國瑜也以新科高雄市長身份向高雄市民及觀賞就職轉播的全台人民致詞。

韓國瑜以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為題,做為今日演講的開場。韓國瑜表示,今年的高雄選舉可謂是轟動南方的消息,也轟動了北部,轟動了全台灣,甚至轟動了全世界的華人。他強調,「可以說2018的下半年,有華人的地方都在關心高雄」。「30年河東30年河西,風水輪流轉」韓國於自信滿滿地強調,「這次要換高雄人當家作主,變成全世界的焦點」。

韓國瑜也不忘感謝高雄市民,感謝他們「選擇轟動武林的改變之路」,他也指出,自己不會辜負278萬高雄市民的期望。針對高雄市,韓國瑜嘆,「高雄這個城市可以說沈寂了太久,久到我們都忘記了」,未來四年期待高雄市能高瞻四海,等待騰龍時刻的到來,同時也要用愛與包容,「讓高雄走進世界,世界走進高雄」,「貨出去,人進來,讓高雄發大財」。

政策方面,他也不忘再度強調雙語教育,指出「高雄孩子的競爭未來將來自全世界」,因此要確保雙語教育,確保高雄市的孩子們有國際視野、國際移動的能力。針對遠鄉地區,韓國瑜也做出承諾,未來四年「蛋白區蛋黃區施政一視同仁」。他也不忘賣菜郎身份,表示,「大家都知道,我最快樂就是賣菜」,因此農民朋友看天吃飯的心情他最瞭解,故他保證身為高雄市長,永遠會跟基層民眾站在一起,永不會忘記高雄市民的託付。

韓國瑜也強調,「高雄市屬於全體高雄市市民,不屬於任何政黨及派系」,望278萬高雄市民以高雄市為榮。隨後他也以英文致詞,表示「we have made the impossibe, possible(我們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並感謝所有支持者,強調「without you, non of this will hapen.(沒有你們,這些都不會發生)」。致詞尾聲,他也高喊,「高雄市民就是高雄出發的春天,278萬市民一起向世界高喊『高雄來了』」。

致詞完畢後,韓國瑜也簽下高雄市長任內第一份公文,內容為三位副市長人事任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