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警告西班牙第2大城市巴塞隆納耶誕節期間有發生恐怖攻擊的風險後,今天巴塞隆納進入戒備狀態。

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Bureau of ConsularAffairs)昨天發推文表示:「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耶誕節和新年期間,有巴士等交通工具的周遭區域須嚴加戒備。恐怖分子可能會鎖定觀光景點、轉運中心和其他公共區域,毫無預警發動攻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內政部長布赫(Miquel Buch)今天接受Rac1電台訪問時說,警方「正在調查此威脅」。

他還說:「我們認真看待所有威脅,且正在調查這些威脅。」但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引述警方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當局正在尋找有巴士駕駛執照的30歲摩洛哥籍男子。

加泰隆尼亞日報(El Periodico de Catalunya)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警察局內部收到通報,這名男子可能會在巴塞隆納企圖開巴士衝撞民眾。

法新社聯繫上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警方發言人,他沒有證實警方正在尋找一名摩洛哥籍男子,但表示已經「在人群高度集中的區域暫時加強安全措施」。

西班牙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儘管美國國務院發出警告,西班牙仍將反恐警報等級維持在第2級,但12月耶誕節期間有加強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