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同時也是牙醫生的林子盟,日前在臉書po出親身經驗,說只花25秒就順利通過法蘭克福機場海關。外交部也證實台灣是10個參與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計劃的國家之一。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4)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成果不是他的功勞,而是反映出全體國人長期的總體表現,已經獲得德國認可。

謝志偉在發文一開始就先強調,國人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僅限於「出境」,換句話說,從別的地方進入這兩個機場,還是得依一般規定辦理。有網友將這個功勞歸給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雖然這樣的結果符合自己駐德期時宣揚的「Taiwan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Taiwan有自己的護照,不是『China』的一部份」之內容,但並不是他的功勞。他說能獲得德國的肯定,是從總統、外交部部長、外交部內外同仁到國人長期的總體表現獲得認可。

發文po出10個小時,獲得5千多個讚,不少網友和粉絲留言,紛紛表示「國內有些人享受Taiwan的好處,整天叫人家當chinese」、「很多時候外交事務都是長期累積的結果」、「大使太謙虛了,不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