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封為「最強里長」的臺南市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今(24)日在立法委員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抗議臺南市政府在新舊市長交接之際,核淮樂歐欣廢棄物掩埋場水土保持許可,他說這個地區是二仁溪的上游,一旦受到污染,中、下游也會遭殃,他呼籲台南市政府撤銷核淮。

陳永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臺南市長,勇奪近12萬票,連前臺南縣長蘇煥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都不是他的對手,因此被網友封為「最強里長」。今天他由綠委劉建國、王定宇、陳亭妃、林淑芬和陳曼麗陪同舉行記者會。陳永和說,臺南市府選前說不會核淮垃圾掩埋場水土保持許可證,然而就在交接前四天,卻發函通知核淮歐欣公司申領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陳永和除了當天在臉書諷刺「台南市政府的效率太好了!我輸了!」,今天他更北上立法院,和綠委一同呼籲各界正視這個問題。

台南區立委陳亭妃說,希望政府是延續的,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要顧慮當地民眾的意願。陳曼麗則說,新科台南市長黃偉哲已答應明天上任後會反對這份公文。王定宇表示,環境學者和專家都認為該處不適合當垃圾掩埋場,若是一定要站在民意的對立面,他會帶著支持者站在門口,「有膽就用怪手碾過來」。綠委們質疑,為何要急著在新市長上任前批准,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