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示威運動(gilets jaunes)在法國喧騰到第六週後,在最近的這個週末人數已經銳減。然而這起反政府示威卻已蔓延到其他國家,除了鄰近法國的比利時與荷蘭外,遠在西亞的黎巴嫩人也在23日穿起黃背心上街。 

路透社(Reuters)報導,數百名黎巴嫩人23日在首都貝魯特抗議該國政治與經濟政策。示威人士一度封鎖了數條街道。 

報導指出,示威人士在政府總部周遭集結,要求免費醫療、降低糧食價格與減稅。其中有些人身穿黃背心,以示呼應法國的示威活動。

有些示威人士隨後前往貝魯特其他街道,點燃垃圾桶與軍方對峙。

軍方隨後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和平示威,不要攻擊公共財產與私人財產。

黎巴嫩7個月前舉行大選,但迄今仍無法順利改組新政府。

準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原本期待在21日能將確定與各黨派之間達成組織政府的協議,然而一些資深的政界人士卻在23日表示,在談判過程中又出現新的問題。

黎巴嫩目前債台高築、經濟成長低迷,卻遲遲無法產生一個政府來進行改革。

世界銀行的數據也顯示,黎巴嫩人有1/3陷入貧窮狀態。

黃背心運動蔓延至黎巴嫩。示威人士身穿黃背心,全家上街   圖:翻攝自黎巴嫩記者Timour Azhari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