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欣賞2018年最後一抹夕陽,來阿里山太平雲梯就對了!2018年即將進入尾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今年的最後一天(31)日,首度開放夜間登太平雲梯,不僅能體驗站在海拔1000公尺山巔、俯瞰嘉南平原夕陽及晚霞美景,還能到太平老街體驗特色導覽、傳統手做湯圓,並品嘗茶與咖啡,除此之外,阿里山管理處也在碧湖觀光茶園中規劃迎曙光活動,想要浪漫的結束今年並開啟新的一年,就來這裡吧!

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梅山鄉「太平雲梯」吊橋,全長281公尺,是台灣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可俯瞰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甚至能眺望嘉南平原,並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天氣好時,更可看到台灣海岸,太平雲梯自去年9月23日啟用以來,已吸引數萬人登臨賞景。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阿里山管理處在今年最後一天,將與嘉義縣梅山鄉太平社區共同舉辦「同賞太平雲端紅霞」、「呷辦桌」、「夜間登太平雲梯」等活動。在欣賞2018年最後一抹夕陽活動之中,旅客將在振奮人心的「十鼓」打擊樂聲中,體驗站在海拔1000公尺山巔,欣賞夕陽及美景,迎接2019年。

阿里山管理處推出限量的團體遊程,內容包括觀賞雲端上的夕陽紅霞、呷辦桌、太平老街特色導覽、傳統手作湯圓體驗、茶與咖啡品嘗、太平雲梯夜間登梯、贈送太平雲梯紀念杯等。除此之外,阿里山管理處也規劃自由行旅客單項報名呷辦桌,讓自由行旅客體驗在地廚藝、聆賞悠揚的音樂表演、太平雲梯夜間燈光秀,並可現場購票參加晚間6至8時的夜間登梯。

管理處也將於2019年元旦在碧湖觀光茶園推出「碧湖日出啡常醇厚」迎曙光活動,當天清晨6時20分在茶園中,欣賞連綿群山、品嘗咖啡幽香、聆賞悠揚樂聲,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