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國民黨積極佈局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幾位「太陽」如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有意參選。不過,前立委孫大千今(24)日在臉書表示,如果「當老將都變不出新把戲」的時候,國民黨為什麼不能夠大公無私,為國舉才呢?

孫大千指出,為什麼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就一定要從那幾位「老掉牙的太陽」當中,挑一位來參選呢?難道,這20年來國民黨就沒有其他的人才可以讓人民來選擇了嗎?是誰規定,一定要有顯赫的從政資歷,才有資格參選總統呢?

孫大千說,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的諸位太陽們,除了全台走透透、出書爆料明志、成立競選辦公室、等待人民的聲音、以及坐等黃袍加身之外,為什麼就沒有一個人,能夠勇敢的提出台灣人民當前最在意的問題,以及解決的方案呢?

孫大千提到,如果國民黨內現有的幾位「老天王」和「舊太陽」們始終不願意改變和轉型,還要喊著過時的口號,和擺弄著老派的身段,那麼,為什麼國民黨不能夠本著「天下為公」的胸懷,向外去尋找更多適合領導台灣的總統人選呢?

他強調,台灣人民根本不在意國民黨能不能拿回政權,但是,他們強烈的期待能夠過更好的生活。2020年任何一個政黨都可以輸,可是台灣不能夠再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