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質疑,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空前挫敗,賴清德是現任行政院長,應該請辭,「如果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就是奧客」。另一名候選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高鐵吃完便當看了感到沮喪,反擊游「為了選主席,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

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空前挫敗,當中央執政失去民心,執政黨必須對民意做出適當的回應,內閣第一時間總辭,是最常見的方式。

游盈隆雖然認為,選民跟蔡政府過去兩年半的施政算總帳,賴清德只當了一年三個月行政院長,真正該負責的是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林全。不過,游盈隆也強調,賴清德畢竟是現任行政院長,「如果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就是奧客」。

卓榮泰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在高鐵,吃完便當」,看到游教授批評賴院長「賴著不走是奧客」,「我很沮喪..............為了選主席,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

稍早,卓榮泰並在臉書提到,棒球場上,一到九棒,棒棒都可能擊出全壘打;籃球場上,每個位置每個人都可能投進三分球。而每個人都要會進攻也要能防守。

他意有所指地表示,勝利是合作的結果,要一起進攻、共同防守,「再厲害的團隊,沒有團結就不會勝利;更要懂得贏得策略,才有機會贏回民心,讓人民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