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桃園市議員將在25日就職日當天選舉議會正、副議長,桃園市議會無黨聯盟黨團今(22)日宣布支持現任正、副議長邱奕勝、李曉鐘繼續連任,這也是桃園議會無盟黨團第一次共推人選。 

第二屆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成員有現任李家興、莊玉輝、劉曾玉春、劉勝全、歐炳辰,新科議員有中壢區謝美英、龍潭區劉熒隆與平地原住民區王仙蓮共8人,由李家興擔任黨團總召、謝美音為黨團發言人。其中李家興因未在國民黨初選勝出,最後獲國民黨報備以無黨籍參選,順利連任;另首次當選的王仙蓮雖由國民黨提名,但也在今天確定加入無盟問政。 

謝美音表示,過去4年來,桃園市議會可以說是全國議會的模範生,四年中,府會合作完成機場捷運通車、營運;建置桃園、中壢等多個運動中心;補助老人裝置假牙補助、婦女生育補助與育兒津貼,成績有目共睹,這一切都應歸功於邱奕勝議長領導有方,在議會與市府間擔任良好的溝通橋樑,才能讓市政推動沒有阻礙。 

黨團總召李家興認為,邱奕勝議長經歷完整豐富,與歷任首長、議員不分黨派也都取得良好默契,長期以來秉持理性問政並以市民為優先的理念督導市政,對於帶動桃園的整體發展可說是貢獻卓越。 

李家興說,這次無黨新任議員事先協商取得共識,支持邱議長、李副議長搭檔組合,這也是無盟黨團第一次共推議長、副議長人選,希望邱、李兩人以優質的領導,繼續帶領大家打造更好的桃園。 

第二屆桃園市議會正、副議長人,國民黨提名現任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參選,今天無黨聯盟也表態支持邱、李連任,民進黨則未提人選,25日就職當天若無意外,邱奕勝、李曉鐘可望拿下過半支持票數,連任第二屆桃園議會議長、副議長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