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針對參加 106 年度暑假戰鬥營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指出有 93.99% 的學生願意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上戰場,可謂鬥志高昂爆表。但網友看到這結果卻不太相信,表示場面話誰不會講?更有網友神回覆說「是不是字跡都很接近?」,暗示問卷皆為同一人代填,被網友讚爆,認為學生營隊的問卷確實常常由主辦單位杜撰。

國防部舉辦學生寒暑假戰鬥營,藉此宣導全民國防的重要性。國防部表示,根據問卷調查結果, 93.99% 的學生願意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上戰場,且學生對國防常識的了解程度,由參加前的 59.42% 提升為 89.6% ,對全民國防的認同,也由參加前的 82.14% ,提高為 93.9% ,顯見這項活動提升青年學子的全民防衛意識。且 3,529 位參加學生中,有 575 位填具加入國軍意願表。舉辦寒暑假戰鬥營,對於國軍招募志願役官兵,大有助益。

但是網友看到報導卻覺得怪怪的,有網友說沒簽下去都不算數,還有網友說連教召都拼命在躲,你跟我說有 93.99% 的學生願意打仗?更有網友神回覆說「是不是字跡都很接近?」被網友推爆,認為這種問卷調查的可信度值得懷疑。另也有網友質疑,國軍志願役不是一直缺員嗎?如果辦營隊這麼有效,那趕快多辦幾次,不但可以把名額補齊,反攻大陸也不是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