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海輕軌明(23)天通車,不過卻有員工爆料指履勘和試車期間,列車輔助限速裝置(ATP)有安全疑慮,質疑侷促通車是為了搶政績。新北市朱立倫回應說,近一個月動工、完工都被民進黨議員說搶政績,果然淡海輕軌也這樣,又有所謂的爆料,民進黨議員又說要詳細檢查。

朱立倫今天上午參加位於泰山、永和的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典禮。朱在會後受訪表示,這一個多月來,新北只要動工就會有民進黨的議員說先不要動工,因為這是搶政績,只要完工工程,不管是市民活動中心、棒球場或者是任何公共建設,也被說是搶政績。

他指出,淡海輕軌經過初勘、履勘,還有國際獨立機構的檢驗認證,這中間都是外部的委員,捷運公司、捷運局也會有記者會對這些問題作完整回應。

他強調,如果有需要的話,不用等明天,下午也可以去試乘淡海輕軌,這些都是經過多方檢驗的成果,畢竟交通部要能夠審核通過也不是這麼簡單。

新北市八里區的頂罟市民活動中心上周舉辦落成啟用典禮,新北市民進黨籍市議員鄭宇恩曾指出,樓梯扶手護欄、二樓天花板有嚴重漏水痕跡,卻已發放使用執照。

淡海輕軌明天通車,24日則開放民眾免費搭乘。資料照片。   圖:截自我的新北市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