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黃達業教授,今(21)天上午10時傳出,一名山姓男子(39歲)上門要砍殺他,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已將行凶男子逮捕。19日上政論節目批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的領導,讓國民黨整個崩盤」,還在節目中呼籲江「最好不要再回台大」,沒料到此言論引起支持民眾不滿。

山姓男子疑似不滿黃達業在節目上的發言,今天上午就衝到黃的住處,向保全表示要找黃理論,但遭到攔截,山男表示就是要找黃達業,要求黃達業出面,保全只好先行請黃達業的郭姓助理出面。

郭姓助理與山男溝通未取得共識,山男情緒失控持刀揮舞,在社區大廳揮砍,社區保全立刻上前制止,也被揮刀攻擊,幸好未傷及任何人,旋遭郭男及保全合力制伏,並報警處理。警方到達現場後山男情緒依然十分不穩定,符合強制就醫條件,隨即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強制治療。

警方到場發現山男情緒異常激動且語無倫次,言談間不斷重複表示對黃達業支持抗議江宜樺的學生感到不滿。黃達業表示,對於山姓男子的行為目前暫不提告,警方則是要待山男情緒穩定後,再追究違反社維法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