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宣布全台22縣市都適用擴大國旅補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從政就應該從善如流,有錯有改,沒有面子問題,他是用「正常音量講,沒有特別大聲」,希望政策做得更好。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擴大國旅冬遊方案,但排除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引發爭議,但交通部昨晚宣布,全台22縣市都適用補助。由於鄭文燦昨天上午還批評觀光局原先做法「是個愚蠢的決定」,希望觀光局在一個星期內更正,如果不更改的話,會發動立委,「要求行政院撤換觀光局長」。

媒體上午問到鄭文燦,是否因為他的發言讓交通部改變政策,鄭文燦說,暖冬政策有助於擴大內需,對於鼓勵國內旅遊、外國旅客來台灣旅遊有很多補貼方式,看起來「暖冬政策是成功的」,媒體也說暖冬驅走了寒流,讓很多地方旅館業增加住客率。

他說,既然是好政策,就不應該做區隔,區隔的合理性也不高,因此他是支持政策,並且全面適用各縣市,讓政府採取更正確的做法。

記者問到,是否因為鄭文燦的高分貝音量造成政策轉彎,他表示,「是用正常的音量來講」。

鄭文燦說,根據瞭解,這次在觀光局在形成政策時,就有很多不同的意見,過程中並沒有諮商3縣市,決策過程有不周延的地方;「從政就應該從善如流,有錯有改,沒有面子問題」。

鄭文燦說,政府的政策不只要貼近縣市政府的意見,更應該要接地氣、貼近民意,政策要細緻,錯誤的政策就要修改,沒有面子問題,讓執政更好,他是用「正常音量來講,沒有特別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