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不滿名嘴周玉蔻指他為共諜下線進行情蒐及其父親帳戶收下500萬元而提告,北院今天開庭,王說周一直製造錯誤資訊,周則說,她的消息來源為2名製作人可作證。

王炳忠不滿去年12月底他遭檢調搜索後,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不實指摘他涉案狀況,對周玉蔻提起自訴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求償新台幣148萬7000元,台北地方法院就民事求償部分今天開庭,王炳忠及周玉蔻出庭。

周玉蔻庭上說,台北地檢署的起訴相關資料有提到這新台幣500萬元,她的消息來源為2名製作人,也有查證,她可以請這2人來出庭作證。

王炳忠則說,根本沒有這筆500萬元,這是錯誤事實,她散布假訊息,所以提出告訴,希望能剷除輿論空污;父親王進步每次來出庭,聽到周女的答辯都很生氣,所以決定今天不來出庭。

法官庭末諭知明年3月8日再開庭,周玉蔻若要傳喚2名製作人,再具狀表示。

此外,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時,查到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6月13日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將王炳忠與其父王進步、林明正、侯漢廷等4人起訴,案件已由台北地院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