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為守護牛埔月世界,爭取龍崎垃圾掩埋場撤出龍崎,投入本次台南市長選舉,雖然落選,仍獲得超過11萬張的選票,僅落後藍、綠的候選人,但理想尚未實現,就遇到了打擊,昨(20)深夜陳永和在臉書貼文表示,南市府已核准通過龍崎掩埋場水土保持計畫,陳不禁感嘆,「台南市政府的效率太好!我輸了!」

陳永和表示,南市府選前說絕對不會核准掩埋場水保許可證,但選後市政府卻馬上核准龍崎牛埔歐欣掩埋場興建水土保持許可證,他質疑,「你們還會相信政治人物的話嗎?」無奈的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了。

對此,台南市水利局回應,歐欣公司於九月份時向農委會訴願成功,因此市府只能配合中央依法行政,而中央主管此開發案的經濟部,核准歐欣公司開發許可期限至明年3月,屆時歐欣公司可依法申請展延開發期限。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他雖不願意讓歐欣興建,但此案已經做過環評,所以牽涉的也不僅是環保問題,而是產業發展、民眾意願問題,他強調,既然市府已經發照,會用適法、合法的方式面對。

 

南市府通過核准龍崎掩埋場水土保持計畫。   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