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20日)正式從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畢業,他今(21日)在臉書貼出這一年在倫敦就學的點點滴滴,分享自己的學術研究成果之餘,也向眾人表示未來的方向仍然未知,但希望能以自己對東南亞的研究心得幫助台灣,藉此讓台灣的經驗有被認識的機會。

「畢業了,未來會走往哪走,我真的也沒有很確定。」林飛帆分享,自己的碩士論文是以中國因素和東南亞為主軸,討論為何緬甸、柬埔寨這兩個長期在經濟或安全議題上高度依賴中國的東南亞國家,在政體轉型過程中卻有迴然的結果。現階段希望能將這一年對東南亞的關心積累而助於台灣,藉此讓台灣的經驗有被認識的機會。

林飛帆在文末也浪漫的表示,其實在倫敦就學期間最感謝的是他老婆,她時常清晨或是凌晨跟台灣線上會議處理工作,相當辛苦。他更幽默的說:「我唯一能替她做的大概只有煮些好吃的,羊肉爐、打拋豬、蘋果派之類的!」

林飛帆在文末也浪漫的表示,其實在倫敦就學期間最感謝的是他老婆,時常清晨或是凌晨跟台灣線上會議處理工作。   取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