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建設今年沒有大型建案完工交屋,營收獲利相對寂寞,經營團隊決定爭取未分配盈餘加碼配股利;明年起陸續有名鑄豪宅等3案交屋,加上成屋銷售,營收上看新台幣150億元。

華固建設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有訂銷售目標,今年房屋銷售額已達90億元,離華固內部設定的百億目標不遠,但事實上,今年沒有新完工的案,業績相對不太容易拉升。

華固明年起有3案完工交屋,包括總銷80億元的北市敦化南路豪宅「華固名鑄」已銷售9成;總銷50億元北市建國啤酒廠附近「華固樂慕」已100%銷售;總銷42億元的新北市土城「華固新代田」已65%銷售,預計從明年第2季末開始交屋,新代田預計第3季起交屋。

洪嘉昇指出,若加上部分餘屋今年12月銷售順利交屋,業績可能落在明年初,明年營收會非常好,估計約有150億元,將超過29年來的紀錄;但是毛利會稍微少一點,約在26%到28%之間,難比從前;其實在產業大環境並沒有太好的情形下,完全看個別公司表現。

洪嘉昇說,今年可惜沒有完工個案可交屋,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EPS)2.17元,雖然第4季還會再略增一些,但全年EPS難比往昔。華固兼顧股利配發率及配發金額的平衡,經營團隊會向董事會爭取,分配過去的保留盈餘,盡量達到同於以往每股配5元到5.6元的水準,畢竟還是有很多法人持有華固股票是為了穩定的殖利率。

洪嘉昇強調,明年將有4個工地開工,包括住宅案與辦公大樓案各兩個,住宅案部分,包括北投石牌站和唭哩岸站之間,在農曆年後推鄉出30坪、40坪、50坪的「華固翡儷」預售案,總銷47億元到48億元間;第二個住宅案是內湖區行善路潭美重劃區潭美國小隔壁,總銷60餘億元,預計第3季推案,合計百億元。

另兩個辦公大樓案不採取預售,而是拿到建照後立刻開工,一棟是總銷55億元,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另一棟是總銷16億元,位於士林區的北市產業園區,目前正在交地,約明年第3季末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