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至,許多人早早規畫好自己的跨年慶祝夜,有些人選擇到別的城市旅遊度假,但如果一晚的雙人房房價高達3萬元以上,你買得下去嗎?高雄民宿業者推出跨年夜雙人房一晚3萬5000元的價格,讓網友看的是瞠目結舌,忍不住質疑高雄市是否已經「墾丁化」。

2018年的元旦連假長達4天,各家民宿業者早在先前便紛紛為4天連假訂定特別價格,平日的民宿業者其實除了區分平日、假日、特殊節日三種價位,還有淡、旺季的區別,特殊假日入住價格的確會來的較高一些,但平時房價約落在3000至5000元的民宿,卻在跨年夜一口氣漲到3萬5000元,讓人實在難以下手。

根據《蘋果日報》的調查,該蘇姓民宿業者表示,其實3萬5000元並不是跨年夜真正的房價,3萬5000元的房價是系統在訂房平台上的設定,因為該民宿跨年夜已經沒有房間可賣,但又希望能夠維持民宿在訂房平台的能見度,因此會出現這樣離譜的房價。

豈料這樣的回應讓網友更是不能理解,相關報導被分享在PTT、巴哈姆特論壇後,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等到沒客人又哭哭喊要補助」、「韓粉應該很開心,高雄經濟一飛沖天了」、「你們閉嘴花錢就對了,高雄要發大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