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鬥陣特攻》2018世界盃最令人驚豔的隊伍,絕對是資格賽五戰全勝,淘汰賽又擊敗芬蘭、加拿大,挺進冠亞賽才敗給韓國的中國代表隊,陣中又以前LGD主坦Guxue孤雪表現最為搶眼,成功帶領隊伍奪得亞軍後,他也順利被OWL新隊伍杭州閃電隊簽下,外媒《ESPN》也在本月中對Guxue做了專訪,讓更多人看見這位難掩鋒芒的中國新星。

《鬥陣特攻》在中國地區被稱做「守望先鋒」,Guxue早在測試階段就接觸這款遊戲,「那時候我特別喜歡看《爐石戰記》直播,然後所有爐石主播都跑去玩守望了,談論著守望是有多麼地好玩,於是我就試著玩了一下」,玩著玩著很快就迷上這款遊戲,而當他在天梯打到高分時,便決定嘗試當一名職業選手。

Guxue職業生涯很快就能瀏覽完畢,畢竟18歲的他生涯只有效力過兩支戰隊,分別是去年3月才加入的LGD Gaming以及目前效力的杭州閃電隊, LGD Gaming是今年已舉辦兩季的職業競技賽中國賽區連二亞戰隊,今年以前的Guxue並非如同現在被大家視為是一位具有「統治力」的坦克選手,頂多就是略高於平均水準,真正的破繭而出發生在2018年世界盃。

中國代表隊堪稱本屆世界盃黑馬。

今年世界盃,中國隊成員幾乎都是當地聯賽的選手組成,起初大家的目光多數擺在韓國、美國、加拿大、芬蘭,甚至是與中國隊同組的傳統勁旅瑞典隊,然而逐漸打出名號的Guxue卻靠著操作溫斯頓與萊因哈特擔任中國隊堅不可摧的主坦重責,淘汰賽階段擊敗擁有許多OWL選手的芬蘭以及加拿大隊,最終倒在大魔王韓國隊之前,亞軍加持更讓世人看到其身手以及與緊密的團隊連動。

作為中國代表隊陣中的焦點人物,Guxue並不覺得壓力很大,反而認為「這是每個人認可我的方式」、「只不過是因為中國優秀的主坦選手沒那麼多罷了」。打出身價的他更成功被杭州閃電隊買下,儘管陣中除了他與Krystal外,全數都是韓國選手,但他十分樂觀地說:「我們會一起學英語並認識彼此」、「大家都很主動地找我聊天並邀請我一起雙排」。

杭州隊日前舉行粉絲見面會。

談到新賽季的展望,Guxue目標很明確,他最期待的便是與第一季吞下四十連敗的上海龍之隊比賽,他表示,上海龍重組後的陣容更具威脅性,並渴望代表杭州與地理位置相近的上海在競爭中勝出。同時,他也會在全新的OWL舞台上更加努力並展現出更好的自己。

ESPN原文"Overwatch World Cup star Guxue aims for 'even better' results in OWL."請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