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針對重大政策或政治議題,透過「迴廊談話」的方式,讓外界知道現在正在討論哪些議題;目前進行過三次,主議題分別是「政治不是宮廷劇」、「機車加裝ABS」、「非洲豬瘟防疫」。而最近一次談話後被問到有關「去蔣化」議題時,蔡英文回應「不是總統跟促轉會說了算」。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19日)則發文批評「小事忙著管忙著說忙著算,大事不說不管不算」。

林濁水在臉書上寫道:「前幾天總統展現她的不一様,站到台前說ABS,管平價煙,説了看樣子都算」;但話鋒一轉連拋兩個問題:「轉型正義不是促轉會說了算,也不是總統說了算,為什麼?是因為問題太大?」、「核食和CPTPP的矛盾,經濟成長、非核家園與公投的矛盾都是超級大問題,總統説不説?算不算?」

林濁水評論,「問題爭議大繼續猶豫閃避,小事,小到機車、煙、都說都算,五都的大小事也說也管,只不知道說了算不算」、「總統説她過去沒有領導國家,所以決定站在第一線領導。現小事忙著管忙著說,忙著算,大事不說不管不算,就領導了國家嗎?」、「總統若要自己領導不給閣揆、部長領導,那麼還是回頭領導大事不要忙著領導小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