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0日將在台北登場,上海市政府表示這次將會與台北市政府簽署3項備忘錄。本次主題為「永續的城市、永續的發展」,整體會以「循環經濟」為主軸。21日將會以4大主題在論壇進行交流討論。

本次雙城論壇參與人數為歷年之最,上海將有135人出席,台北囊括產、官、學共250人參與。上海派出常務副市長周波來台與會,他透露期待在「循環經濟」主題下借鏡台北市垃圾分類、處置與舊城改造保護等制度經驗,且由於自身職權分管經濟,許多台灣大企業總公司都在台北,期待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等面向與更多業界交流。

而本次雙城論壇將有3大備忘錄要簽署,4大城市發展主題要討論,新頭殼為您整理圖表,讓您輕鬆看懂兩大城市論壇的精華!

3大項協議分別是《上海市與台北市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嘉定區與台北市大同區交流合作備忘錄》及《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4大城市發展主題交流分別就大健康產業、文化、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環保與市民服務等4個分論壇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