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是嘉義縣中正大學創校三十週年,而且承辦「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正大學今(18)日舉行記者會。會中,全大運吉祥物「阿里」、「阿桃」登場亮相,大秀舞蹈,神秘嘉賓、世界球后戴資穎現身代言,宣佈108全大運正式啟動。小戴表示,未來放眼2020東京奧運,明年取得奧運資格更是首要目標。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正規劃與戴資穎聯手推出小額募款計畫,發行限量全大運紀念版悠遊卡,為活動造勢。

中正大學位於嘉義縣民雄鄉,是洪雅平埔族「打貓社」所在。為了聯結地方特色,這次全大運吉祥物從民雄鄉舊稱「打貓」衍生,以貓為形象,並分別取嘉義著名地標「阿里山」及古地名「桃城」命名,代表中正大學飲水思源、回饋鄉里的用心。而擁有強壯身材的「阿里」,象徵運動員辛勤練習,隨時準備上場的態度,「阿桃」則化身啦啦隊長,揮舞全大運旗幟,為全台各地的運動健兒加油打氣。

記者會上,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大專體總副會長黃泰源一同揭曉大會LOGO和精神標語。此次LOGO設計以中正校花「紫荊花」為造型,每片花瓣像是雙手高舉向中間凝聚的人形,更仿效奧運五環標誌,搭配紅、黃、綠、藍、紫等顏色,象徵運動場上團結和諧、公平競爭與和平的精神。此外,透過校園徵選由全體師生評選「實現夢想在中正,創新佳績全大運」的精神標語,期盼各路英雄好漢齊聚中正,再創新紀錄。

當全大運代言人戴資穎一走進會場,引起一陣轟動。戴資穎說,大學是人生最重要的時期,全大運對學生選手來說意義非凡,更願意花一整年拚搏。回顧今年整體表現,戴資穎表示,除了世錦賽、亞運,其他都是磨練的過程,未來放眼2020東京奧運,明年取得奧運資格更是她的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