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25日搭乘愛之船抵達就職典禮會場,新聞局長王淺秋今(18)日帶著媒體先行試乘時表示,小內閣名單將於20日下午四點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正式對外公布。她說,今天試乘感覺平穩順暢,並透露當天一起和市長搭船的可能還有副市長和市長家人,兩千份邀請函也全部將於本周寄達受邀者手上。

王淺秋和新聞局主任秘書簡美玲及交接小組成員之一的曹桓榮,在交通局、高雄輪船公司及警察局官員陪同下,坐上韓國瑜就職當天預計搭乘的太陽能8號愛之船,今早八點四十分從棧貳庫出發,媒體則搭乘太陽能11號愛之船隨行,沿途經過香蕉碼頭、流行音樂中心、八五大樓等地標,九點零五分抵達國賓飯店旁的碼頭,再花兩分鐘走到就職典禮主舞台所在的鰲躍龍翔地景。

王淺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全程共花費二十五分鐘,與原本預定時間相符,雖然有點風浪,但走起來感覺還好,市長應該是不會暈船才對。她還說,就職典禮賓客人數太龐大,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名單,所以邀請函才會比較晚寄出,不過,本周應該都能收到。

她接著說,今天先把韓市長就職搭船的路線走一趟,代表高雄是海洋城市,市長從愛河出發,讓大家看到愛河沿岸的風光,讓大家看到高雄不一樣的創意與魅力,也可以介紹更多外地朋友一起來認識高雄。

王淺秋表示,高雄的建設非一朝一夕得來,是過去所有人和基層市民一起努力打拼出來的,包括早期蔣經國、李國鼎都做了非常大的投資,經過這麼多年歲月,歷史已經過去,應該走出悲情,百工百業不分藍綠,所以才會邀請歷任市長共同參加就職典禮,希望大家一起來把事情做好,讓高雄真的發大財。

韓國瑜就職當天搭船起點棧貳庫。   圖:孫家銘/攝

沿途經過即將完工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圖:孫家銘/攝

高雄市最著名地標八五大樓。   圖:孫家銘/攝

媒體搭船隨行採訪。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