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大選後引咎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未來誰接棒黨主席?民進黨熱門人選從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等,演變成中生代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角逐黨主席,但出現「保皇」聲浪。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也質疑背後有人下指導棋,昨(17)日在勇哥物語中分享經歷,也對蔡英文喊話。

2018年許多名人逝世,陳水扁從生死談到選舉輸贏,與政黨、政治人物的起落。陳水扁表示,過去以黨領政風氣在他執政後變成黨政同步,身兼總統及黨魁,敗選就得負全責,引咎辭去黨魁也應走得灑脫。民進黨中生代推卓榮泰的共識疑似為保皇,對此,陳水扁建議黨內敗選就該完全放手,為黨負責。

陳水扁對蔡英文喊話,「妳說要當一個不一樣的總統,要從自己開始改變,東西拿出來啊」,他也以自身經歷建議蔡英文,在民主時代,在位者理當接受各方意見,更不諱言直指就是對蔡英文喊話。

陳水扁強調,「我們的國會席次有可能會減半,代理主席用喬的,未來什麼人要做主席也是用喬的,我覺得說這完全是民主倒退走,來改憲法修憲,把現任總統任期,4年再延4年變8年,從這屆開始生效,你敢這樣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