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日完賽的《快打旋風V》年度最大賽「卡普空盃」,由日本選手Gachikun拿下冠軍,他在冠軍賽面對Itabashi Zangief的阿比蓋爾(Abigail),使用削弱過後的拿手角色拉希德(Rashid)克服被扳平戰局的壓力,最後在決勝局以3:1拿下冠軍,可說是實至名歸。而進入正賽的台灣選手「五股石油王Oil King」林立偉與「ZJZ曾家鎮在首輪止步,進入敗部後仍未能奪勝,相當可惜。

聚集當年《快打旋風V》32位最強者的「卡普空盃」年度大賽在15日凌晨盛大登場,首日上演229位選手爭搶唯一1席晉級正賽資格的「LCQ最後機會資格賽」,來自台灣的好手ZJZ曾家鎮成功上演敗部大復活戲碼,從敗部第1輪一路廝殺進最終決賽,最後成功擊敗美國選手Dankadillas,拿下正賽最後1張門票。

而正賽中來自日本的「拉希德四兄弟」中的「大哥」Gachikun一路上擊敗Big bird、Tokido、Itabashi Zangief、Bonchan、Fujimura等一眾強敵,最後在總決賽再度對決成為敗部冠軍的Itabashi Zangief。Itabashi Zangief使用高血量、高破壞力的阿比蓋爾,面對Gachikun的搶血速攻,Itabashi Zangief決定打防守反擊控制損血量,2度以時間結束時血量優勢獲勝,最後首盤先以3:0擊敗Gachikun成功逼進決勝局;決勝局Gachikun增加搶攻中下段以及穿插摔技的打法獲得了成效,Itabashi Zangief無法擺脫角落的不利位置,被Gachikun靈活的攻擊,最後Gachikun就以3:1的比分拿下卡普空盃的冠軍。

獲勝的Gachikun相當開心。

拿下卡普空盃冠軍的Gachikun也獲得官方贈送的25萬美元(約771萬元新台幣)獎金,這也是他本人第1座卡普空盃冠軍。他賽後也馬上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成為卡普空盃冠軍啦!我做到了!周邊人們的應援、支持成為了我的力量。非常感謝。現在還感覺輕飄飄的啊~」顯然相當開心。

台灣選手五股石油王Oil King與ZJZ在正賽首輪中分別不敵Momochi與Phenom,落入敗部後也未能獲勝,石油王再敗給NuckleDu、而ZJZ則敗給去年卡普空盃冠軍MenaRD,兩位選手在首輪即遭淘汰。五股石油王昨日也在個人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Capcom Cup 結束了,恭喜 Gachikun 拿下冠軍。這次要檢討的東西很多,心態精神也要想盡辦法在這麼大的比賽中調整好,雖然練習沒少也覺得方式沒錯,但最終結果沒有打出來,都是徒勞。沒有進步就是退步。輸得窩囊了,依然謝謝螢幕前替台灣選手們加油的你們,也謝謝熬夜觀看 Capcom Cup 直播的每個人。」ZJZ也表示:「打太差囉 不穩 被指令投100次 等明年了。」雖然未能在卡普空盃正賽拿下好成績,但今年成績大進步的石油王與第1次打《快打旋風》職業比賽的ZJZ,仍讓人對台灣選手明年的成績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