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除了把關機場入境、養豬產業外,防檢局動用國家級「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訊息」宣導非洲豬瘟疫情,百萬罰款也在上禮拜正式上路,但每天仍有違規旅客挾帶豬肉回台被逮,似乎還有許多民眾搞不清楚狀況,知名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表示,「如果想到口蹄疫的時候,我們應該就會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也在貼文中呼籲四要點,要大家重視豬瘟疫情。

「想像有一種病毒,致死率百分之百,沒有疫苗、無藥可醫,在冷凍狀態下,也可以存活三年。如果這樣的病毒有可能傳入台灣,我們應該如何預防?」,呂秋遠在臉書表示,若疫情延燒,政府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將所有患病的豬隻殺害,畜牧產業也會全面瓦解。而當年口蹄疫疫情爆發,把所有患病的豬隻殺害,用盡一切殘忍的手段,不論是電擊、毒殺或是棍棒相加,台灣的軍人,在短短的幾天內,徒手把數以萬計的豬隻殺害。接著就是畜牧產業全面瓦解,幾萬人失業,必須仰賴政府補助。往後人們在豬肉飲食上都會特別小心,深怕吃到病死豬。

呂秋遠也提出四要點,提醒民眾,如果做不到,就有可能會造成台灣自豪的豬肉產業徹底瓦解,吃不到滷肉飯?這還是小事。但台灣往後再也無法出口任何豬肉,這才是令人遺憾的大事。

1.絕對不要網購任何肉品,這會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當然也不要接受任何的網路贈品是肉品。如果「不小心」帶回來,又沒被抽查到,請立刻通知檢疫單位處理。

2.不可以攜帶任何與肉有關的製品回台灣。

3.不要去參觀任何的畜牧農場。

4.如果你現在有親友在中國大陸,請不厭其煩的提醒他們,要遵守以上三件事。

呂秋遠直言,要讓現在的台灣崩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病毒進入台灣,他也呼籲大家重視豬瘟疫情,保護台灣人人有責。

知名律師呂秋遠貼文中呼籲四要點,要大家重視豬瘟疫情。   圖:截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