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悼念父親,一邊砲轟美國,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正日逝世7周年,現任勞動黨委員長、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17日一早領著文武百官前往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另一方面,朝鮮外務省則砲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朝持敵視態度,屢屢與美國總統川普唱反調,將堵塞朝鮮半島無核化道路,令朝美關係回到原點。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與部長等黨中央委員會負責同志陪同下,金正恩親率百官前往太陽宮參謁。金正恩步入立有金日成與金正日立像的大廳,並致上花籃。

金正恩在致詞時表示,7年前他在金正日靈前立下誓言,7年來他堅持金正日同志的思想和路線、革命原則,切實進行了堅決鬥爭,呼籲全黨遵守作為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戰士的道義和本分,繼續奮鬥到底。

韓國官媒韓聯社稍早曾指出,朝鮮紀念金正日逝世周年的活動似乎有減少及簡化跡象,不過去年朝鮮發布的金正恩參謁照片,沒看到其他要員,但今年則是一早就率百官現身太陽宮,粉碎報導。

在現身悼念父親忌日前,朝鮮外務省砲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川金高峰會本來對保障世界和平極具意義,但美國仍然進行了多次制裁,美國務院更連續惡意中傷,將崔龍海等高官列入制裁名單,做法不利和平,朝方對此感到失望與憤怒。

美國日前以違反人權為理由,制裁3名朝鮮高級官員,此舉激怒平壤當局,外務省已經放話,美國加強對平壤的制裁和施壓,可能會讓朝鮮半島無核化道路永遠封鎖。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