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除了較山區以外,截至清晨7時分為止,中央氣象局在新北市新店區屈尺測得攝氏13.1度、桃園市茶改場測得13.4度低溫,而苗栗以北也測得15度以下低溫。氣象局表示,其他區早晚也偏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冬天的第1波冷氣團襲台,各地氣溫持續偏低,儘管白天溫度可能稍微回升,但北部最高溫仍在18~19度間,中部白天高溫約在22~24度,南部可達27度,而東部則最高22度。所幸由於水氣少,這波冷氣團帶來的是乾冷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小範圍降雨。

但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偏冷,日夜溫差大,而且東北風風力增強,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風9級;台灣北部海面(含釣魚台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海上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風力將待明(18)日稍微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