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台中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16)日一大早到大坑九號步道爬山,他告訴支持者,捷運綠線延伸到大坑也是他的重要政見,原先在他擔任交通局長時計畫已送入交通部待審查,但中央因考量新市府上任有不同看法而取消審查會議,他呼籲新市府盡速再送出審查報告延續政策。 

王義川表示,到大坑爬山的民眾多數都是開車或騎機車,因此他在交通局長任內提出將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增設的兩站預計延伸2.49公里爭取到預算68.1億,已送進交通部進行相關審查。 

王義川提到,交通部原定應該在12月12進行綠線捷運延伸大坑審查會,因新市長上任後對於台中市的軌道運輸有不同的看法,交通部也因此取消審查,呼籲新市府盡快將報告重新送進交通部,讓市民朋友到大坑爬山有便利的交通系統可以搭乘。 

王義川由市議員曾朝榮陪同下至觀音亭參拜,沿途不少攤商還有熱情民眾肯定為他加油打氣,紛紛主動要求合照。王義川說,這也顯示北屯及北區需要有一個新的行動立委,他會守護捷運及軌道建設,期盼前進中央與交通部合作推動。

王義川由市議員曾朝榮陪同至觀音亭參拜。   圖: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