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盧秀燕今(16)日公布第四次小內閣名單,13局處首長亮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特別比對名單,發現多數都是胡志強市長時代的官員,與盧秀燕主打的「專業人才,政壇新人」似乎有點落差,網友直呼「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又回到八年前的胡志強時代」。

網友查出,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農業局長蔡精強都是胡志強時代的人馬,BRT推手林良泰的機要專委葉昭甫任交通局長;林益陸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就是原民會主委,當時曾因涉嫌圖利他人遭檢調搜索,主管的原民會也曾涉及浮報公款。

消息被轉傳到PTT上也引發網友留言「真的很傻眼」、「這些人有沒有專業我不知道,但是確定是政壇新人?」、「恭喜各位回到胡氏王朝」、「台中又倒退8年前了?真不敢相信」。

對於盧秀燕內閣傳聞不斷,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說,每位局處首長都有其專業及能力,這點毋庸置疑,最重要是適才適所的任用,讓人才可以為台中市奉獻所學,謀市民之福,相信大家不會用偏頗的資訊和否定的態度來評斷一個人或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