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當選人張運炳,因為涉嫌賄選遭檢警鎖定,昨(15)日檢察官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前往其住處搜索,並將張運炳及相關人員帶回,訊後以違反選罷法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法官認為嫌疑重大,且有串證之虞,今(16)日下午裁定羈押。

張運炳在桃園市升格前,當了五屆縣議員,升格後選上第一屆市議員,這一次第二屆成功連任,他目前是桃園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的總召,具有一定的政治實力。據了解,桃園地檢署接獲許多民眾檢舉,指張運炳賄選,甚至投票日當天還以現金買票。

檢警上週陸續傳喚張的樁腳了解案情,事證明確後,昨天由檢察官指揮桃園市調查處等單位,前往其住處搜索,隨後將張運炳及相關人等帶回,偵訊之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桃園地方法院今天下午以張運炳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

張運炳是地方資深的民意代表,擁有豐厚的人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曾多次到他的服務處拜訪,張運炳肯定十分他勤走基層的用心,張運炳曾經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總統同時也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很少深入基層,顯得不知民間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