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聯邦法官裁決一般稱為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違憲,不過政府官員表示,此案預料會上訴,不會立即對健保覆蓋範圍造成影響。

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地區聯邦法官歐康納(Reed O'Connor)昨天支持20州聯盟的論點。這個聯盟主張,要求人們支付健保費用違法,因為去年修訂稅法時已撤銷沒有健保的罰則。

憤怒的民主黨人今天誓言提出上訴,並表示將使用他們在國會的新權力,讓共和黨人為此負責,同時「揭發他們的謊言」。

2010年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是前總統歐巴馬在內政上的主要成就,共和黨一直反對這項法案,屢次試圖廢除,始終沒有成功。

監管平價醫療法的美國聯邦醫療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主任韋瑪(Seema Verma)表示,沒有任何改變。

「我們預期這項判決會上訴至最高法院,上訴期間,這項法律仍然有效。」

「對目前的覆蓋範圍或2019年計畫的覆蓋範圍不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