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今天在台體大棒球場舉辦正式引退儀式,在樂團歌聲及球迷見證下,他正式褪下球衣,淚眼向球迷告別。

「不朽頑童」張泰山引退儀式今天由草地音樂會打頭陣,歌手符瓊音、范逸臣、王宏恩、滅火器樂團輪番演唱,場邊4300名球迷也隨節奏擺動,張泰山不時登場,與歌手、球迷互動,現場氣氛溫馨、充滿歡笑。

正式引退儀式上,當年興農球星黃忠義、鄭兆行、陽建福等人陸續現身,最後再由張泰山穿著興農牛球衣進場,緩步走向昔日熟悉的三壘防區,在壘包旁細數這些年球員生涯的感動,感謝已故教練徐生明,更感謝球迷一路支持。

張泰山的太太吳靜宜致詞表示,張泰山球場上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但是球場下的努力,只有她看得到。

最後,張泰山脫下興農牛球衣,放在三壘壘包上,正式退下球員身分。

張泰山隨後繞行球場向球迷致意,回到本壘與董事長樂團合唱「彩虹」,在歌聲中,說好不哭的張泰山數度拭淚,並向球迷們揮手致意,也在歌聲中象徵性完成最後一次揮擊。

會後張泰山受訪表示,這場引退,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說好不哭,但還是哭了」,因為太多的朋友、太多的回憶都在這裡,「不哭就不是張泰山了」。

從職棒2年開始看棒球的法老是張泰山鐵粉,從味全龍到統一獅,甚至最遠追到日本德島,只因為張泰山在他心中是像神一樣的存在。

法老受訪表示,「今天有這樣的場面,大家很感動,希望在棒球的路上依舊可以繼續看到張泰山這三個字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41歲的張泰山2015年底離開中職,先後去過日本獨立聯盟、澳職,今年加盟台中台灣人壽成棒隊,9月底興富發盃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季軍戰賽後,中華棒協與台壽保隊在天母棒球場為張泰山舉辦簡單引退儀式。

張泰山中職生涯出賽1863場,敲出2134支安打、全壘打289支,打點1338分,許多數據都是中職紀錄保持人。

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的經紀公司15日選台體大棒球場為他舉辦正式引退儀式,張泰山穿著昔日興農牛球衣,站 在三壘壘包旁,細數球員生涯的感動,感謝球迷一路支持。   圖:中央社

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蹲者)15日在台體大球場出席正式引退儀式,張泰山將昔日興農牛球衣放在三壘壘包, 代表褪下球員身分。   圖:中央社

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2排左4)15日晚間與家人在台體大棒球場出席正式引退儀式,並和昔日興農牛隊友在本壘板前向球迷揮手致意。   圖:中央社

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左2)15日在台體大球場出席正式引退儀式,昔日興農牛隊友黃忠義(左)、陽建福( 右)、鄭兆行(右2)到場見證。   圖:中央社

中職退役球星張泰山15日在台體大棒球場出席經紀公司安排的正式引退儀式,吸引約4300名球迷進場見證。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