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自103年底從日本円山動物園引進多種箭毒蛙,經過了非常多的嘗試和努力,終於讓箭毒蛙成功繁殖,此外,在園區內的熱帶雨林新館中,園方也打造了一間五星級的箭毒蛙工作站,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見到箭毒蛙,以及現場觀察保育員如何照顧這一群嬌貴的動物朋友們。

103年底從日本円山動物園引進的黃帶、迷彩、金色箭毒蛙,經多方嘗試,終於成功繁殖,106年包括黃帶、迷彩、金色及鈷藍箭毒蛙等4種箭毒蛙的產卵狀況都趨於穩定,也成功地繁殖了子代,是十分令人振奮的消息,屆時在箭毒蛙工作站內也會與民眾分享這項成果。

台北市立動物園在熱帶雨林新館中,特別打造的五星級箭毒蛙工作站,不僅有箭毒蛙成蛙飼養箱,還細分出繁殖區、孵化區、蝌蚪區及幼蛙區,箭毒蛙工作站也將以透明玻璃櫥窗呈現,讓大家可以看到保育員照顧、紀錄箭毒蛙生長階段的情形,並了解動物園在箭毒蛙繁殖工作的成果。

箭毒蛙工作站可以近距離親眼見到顏色繽紛的箭毒蛙。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五星級箭毒蛙工作站將在熱雨館亮相。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