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生代共推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14)日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有趣的是,當媒體問到當初與立委段宜康戶嗆,卓的手機突然響起,他笑稱「問到比較嚴肅的問題就會出現」。

中生代縣市長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不料,引發新系大老吳乃仁動怒,在新系群組表示,他對人選沒有意見,「可那樣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看到鄭文燦挺卓榮泰的說法,他決定退出新潮流,並退出民進黨

對此,今日陪同卓榮泰出席黨主席登記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對於吳乃仁退流、退黨,卓榮泰則說,乃公一直很和藹可親的長輩,他希望吳留在黨內,繼續帶領黨的改造。

對於當初嗆段宜康去選黨主席,媒體詢問卓當初有選黨主席想法嗎?卓榮泰說,完全沒有。那是一個立院場景,事後他說過台灣社會有絕大多數的人希望看到民進黨自我檢討。但是要讓絕大多數人能夠得到這方面訊息就是「我們不要再去檢討別人」。

這時卓榮泰口袋的手機鈴聲響起,他笑稱「問到比較嚴肅的問題就會出現」。

對於段宜康不認同卓榮泰是最好的黨主席人選,媒體問及,以後是否見面、解開誤會,卓榮泰說,「沒有誤會,一定會見面」。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樑和前立委陳其邁等人的陪同下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圖:張良一/攝